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霧霾中的道路

神曲11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1 Mvt I
徐弘毅(徐嘉卉)2015.4.7.
史明大師帶我到毒蒸氣地獄的角落,那裡有一個發出刺鼻臭酸氣的海水池,地理樣貌如同台西沿海的寬闊的潮間帶,廢水直接從港內排出,清澈海水馬上變成暗紅色,有些鬼魂在膠筏上捕魚,有些鬼魂拉起人工蚵串,有些鬼魂在挖文蛤,魔鬼看管他們,計算他們的收成。
岸上則是五星級飯店的景象,有舒適的躺椅、長沙發休息區、低矮棕櫚樹,充滿熱帶風情,還有池畔小築提供各式美味的餐點與飲品,拉阿魯哇族美女穿梭其中,殷勤地服務來訪的賓客,他們是生前居住在六輕麥寮附近,因為空氣污染而罹患癌症、心臟病、白血病死亡的百姓,死後獲得報佳音的加百列天使的祝福,不僅病痛解除,靈魂也百毒不侵,上帝派他們來此觀察鬼魂的服刑表現。
拉阿魯哇族的美女定時監測空氣汙染值,確定空氣中PAHs(多環芳香烴)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氮(NO2) 臭氧的濃度,與人世間雲林麥寮、台西、東勢、崙背、四湖等地空氣中六輕排放的汙染物濃度一致,如果太低,就請拉阿魯哇族的勇士再多外洩一點六輕工廠的廢氣。
有一個鬼魂拿著收成的蚵串跟魔鬼吵架,魔鬼氣得摔掉秤子,罵他整天打混等死;他抱怨,不是他不打拚,台塑六輕一直排廢水,水質不好,培育的蚵和文蛤少要1年半才能長成。
魔鬼說:你現在才知道台塑六輕這麼毒,你生前為什麼要詐騙雲林縣民建六輕?」
我問史明大師,魔鬼在罵的那個鬼魂是誰?史明大師說:「前國民黨籍的雲林縣長廖泉裕,他就是幫台塑集團董事長永慶那個環保笨蛋建六輕的政客,收了台塑不少好處。
魔鬼補充:199193日雲林縣長廖泉裕、議長張榮味、國民黨縣黨部主委薛正直、麥寮鄉長林松村,齊赴台北與王永在晤談,取得在麥寮設廠之共識;8 7 日,台塑宣布將在雲林縣離島式基礎工業區興建六輕。上帝為了使這群國民黨政治敗類與台塑商業敗類,體會麥寮與台西地區弱勢百姓的痛苦,罰他們在毒蒸氣室養蚵、挖蚵、吃毒蚵一千年。
廖泉裕的鬼魂反駁史明大師說:「我不是只是因為自己要賺錢的關係這麼做,雲林的麥寮、台西人多窮你知道嗎?我是想發展地方經濟,王永慶說六輕零污染,六輕設廠的一切條件都在標準範圍內,對環境只有輕微的負面影響,經濟部長陳履安、蕭萬長,環保署長趙少康、陳龍吉、張隆盛,行政院長郝柏村,李登輝總統,負責環評的中央大學、台灣大學教授都說好,沒有人說不好,我怎麼知道最後會搞成這個樣子?
我問那個鬼魂:「你為什麼你會被王永慶、李登輝、郝柏村、陳履安、蕭萬長、趙少康騙,而陳定南卻不會呢?」
廖泉裕的鬼魂呆住,過了一會兒,他說:「我是老實人,沒想這麼多。」
我說:「你一定要想很多,因為你是縣長,不是一般百姓,你的權力很大。我再問你,你為什麼會被騙,可是陳定南不會?」
廖泉裕的鬼魂聳一聳肩:「我不知道。」
我說:「因為你知識水準比陳定南差,所以一定會被騙,你為什麼知識水準差?」
廖泉裕的鬼魂說:「我天生頭腦不好。」
我說:「不是頭腦不好,是不好學,是沒有養成終身多元學習的生活習慣,造成你無法分辨是非。再怎麼無知愚蠢的人,只要每天學習,一定都會慢慢進步;你能當縣長,代表你很聰明、有群育能力又有錢,但是,你懶惰,不願意將時間和金錢用在學習、彌補缺點上,所以才會做出錯誤的決策。」
廖泉裕的鬼魂說:「我也是想服務選民,反映在地人的心聲。」
我說:「想服務選民,也要有能力服務,沒有先磨練出頂尖的一技之長,就去選縣長,一定會控制不住生物慾望一定會在無知中決策錯誤、害慘百姓無知的人掌握權力,必然成為社會敗類,必然造成百姓的災難,這是鐵律。」
有一個坐在地上將蚵肉挖出來的鬼魂,他的形象是雙十節、不斷地放煙火,我問史明大師他是誰?史明大師說:「他就是用六輕荼毒百姓的經營之神王永慶。」
廖泉裕的鬼魂問:「王永慶不是經營之神嗎?為什麼王永慶的建廠承諾長庚醫院、醫護、安養社區、護專、客運中心、海濱休閒遊憩中心,建造十五萬人的新市鎮,引進三萬七千五百個就業人口等。結果只有醫院在興建中,其餘全數跳票,而且就業人口只有一萬,其中外籍員工占六成,全都跟當初說的不一樣。王老闆說,六輕興建以後,麥寮地區仍舊是空氣清新、景色宜人,我以為是真的……。
我說:「王永慶雖然是賺錢之神,但是,他不是化學方面的專家,更沒有化工方面的學術地位,因此,他對於『化學反應』方面的承諾,絕對不可以相信。
台灣的經濟部、工業局、環保署,哪些官員是國際一流的學者?如果沒有,那麼他們所說的話就不可以相信。對人民百姓而言,官員的學歷愈高的人愈不可信;但是,國際學術地位愈高的人,他們的可信度就比較高。
蔣經國也說過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也說過要『堅守民主陣容』,結果有沒有實現?通通沒有,證明蔣經國是個習慣說謊的偽君子,圍繞在他身邊的雞犬,以及崇拜他的人,他們的人品絕大多數不可信。蔣經國也對蔣孝嚴的母親章亞若,無情無義、不守信用,這是客觀真實。
不守信用、說謊,一定是一種生活習慣;生活習慣很難改。多數的有錢人,都有詐騙、不守信用的習慣。王文洋一定不敢否認!
到目前為止,沒有國民黨權貴階級住在麥寮附近,經濟部、工業局、環保署官員也沒有親朋好友住在麥寮,顯然,國民黨的權貴階級都知道那裡不能住人,污染嚴重。」
雙十節造型、不斷地放煙火的王永慶鬼魂聽了,就說:「我已經在這裡挖蚵了,你看,這裡還有從桃園觀音海岸挖來的綠牡蠣。」他一口吞下,說:「這裡面含有銅、鋅、鉻、砷、鋯、鈦、釷。
魔鬼聽了說:「你的科學知識與環保知識都長進不少,很不錯,樂在學習,很好。」
雙十節造型、不斷地放煙火的王永慶鬼魂對我說:請你轉告李寶珠與其他小孩,台塑不要再去告中興大學莊秉潔教授妨害名譽,錯了就錯了,與其花錢請律師告學者,不如花錢研發新時代空氣清淨機,可以完全清除所有石化廠可能釋放出來的有毒物質,達到99%的殺菌無毒作用,然後行銷全世界,這是一個龐大的商機。
台塑應該把錢花在研發淨水器上,可以把全世界有毒廢水,全部都過濾成100%無毒無污染的有機水,行銷全世界,更積極地造福全世界人類的健康,這才是一個聰明的作法。
聽君一席話,勝讀萬卷書。我不禁讚嘆說道:「你這番見解令人十分佩服,真不愧是經營之神。」連魔鬼也跟著拍手。雙十節造型的王永慶鬼魂,以施放更多的煙火,感謝大家的支持,然而,這場煙火秀很快就被六輕廠的煙囪爆炸取代,煉油三廠因丙烯脫硫乾燥器破裂,導致丙烯洩漏著火。
有一個挖文蛤的鬼魂說:「這已經是台塑六輕今年的第五次火災工安意外了。」
另一個鬼魂說:「台塑的問題還不止於此,南亞塑膠樹林廠涉做假的空氣污染物數據,藉此向環保署短報應繳的空氣污染防制費,初估五年間少繳至少25千萬元。」這可以驗證出台塑集團的權貴階級,大多數都是社會敗類!
有一個剛捕魚回來的鬼魂說:「台塑集團的轉投資事業,位於桃園縣龜山鄉的華亞汽電公司汽電廠,也是用假的空污監測數據蒙騙環保局,少15萬元的空污費。」這也可以驗證出環保署、經濟部、衛福部的權貴階級,多數是國家敗類!
台灣製造業和汽機車排放的廢氣,與中國的霧霾,讓毒蒸氣室煙霧瀰漫,在加上地獄沒有太陽,暗無天日,因此,看不到出去的道路,史明大師請領路的拉阿魯哇族美女想辦法,她召喚射日故事裡的那隻大公雞來。
傳說古代有二個太陽,天氣非常炎熱,造成人們所種的農作物死亡,拉阿魯哇族的首位頭目 Hla’ungali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射下其中一個太陽,但是另一個太陽卻因此嚇得不敢出來,於是有一隻聰明的公雞自告奮勇去安撫太陽,牠每天早上啼叫三聲,太陽聽到第三聲啼叫,就從山頭上出來了,從此太陽恢復正常,人們也恢復種植。
拉阿魯哇族的大公雞啼叫三聲,太陽就從地獄河谷的山頭出來了,明亮的光線穿越玻璃窗,照射到毒蒸氣室裡,我們終於看到脫離毒蒸氣室的道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