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惡有惡報 上帝按照個人所行來報應

神曲9
TCHAIKOVSKY - Symphony no.6 (Pathétique)
徐弘毅2015.4.3.
與莫那魯道告別後,史明大師和我預備到圓山飯店的第五層煉獄,接待我們的是拉阿魯哇族美女,頭巾纏髮,頭巾上插著公雞毛頭飾,她們都穿黑裙,有些人的上衣是藍色的,有些是白色的,她們也為我準備一套相同的衣服更換,入境隨俗,史明大師同樣穿上拉阿魯哇族的紅色長袖上衣、胸兜、與黑色短裙,並戴上山羊皮帽,帽頂縫有五根羽毛,左右各兩根老鷹羽毛,中間插有一根白色的帝雉尾巴羽毛。
拉阿魯哇族美女給我們防毒面具,請我們戴上,我問她為什麼需要防毒面具?她說:「大天使路西華為了讓經濟部、環保署官員、民意代表和商業權貴階級,體會百姓受到空氣汙染的痛苦,特別設計了毒氣蒸氣浴,收集高雄大發工業區、林園工業區、台中工業區、雲林六輕工業區、桃園觀音工業區、平鎮工業區與中國霧霾……,讓沒有環保知識的權貴階級大口深呼吸與享用。
你們來此是參訪,並非受罰,因此給各位防毒面具,以免無法健康地回到人間報導真相,違反上帝的旨意。」
史明大師和我帶著防毒面具一進入第五層煉獄,立刻被瀰漫的煙霧包圍,飄來的煙霧一陣一陣,有時是無色的毒氣,不妨礙視野,但有時卻濃到幾乎看不到身邊的人,我必須緊緊跟在領路的拉阿魯哇族美女和史明大師的背後,才不會陷入迷霧之中。
我看到前面一陣騷動,有一群鬼魂在圍廠、圍路抗爭,我問他們發生什麼事了?他們說:「這裡的國中小一個月內連續遭大發工業區不明毒氣4次襲擊,好多人因此昏倒,100多人受害,但是魔鬼路西華的手下,到現在還找不到元兇,我們又不能轉學,只能集體罷課。」
有一位魔鬼站出來說:「連續發生4次事件,檢測出乙酸乙酯、乙酸丁酯、丙酮、苯及甲苯等50,但濃度都低於周界標準,且大部分屬於極微量指紋物種,經比對附近工廠廢氣排放源,發現大發廢棄物處理廠有38種、聯仕有40種、長春樹脂有32種、聯合水處理廠有38種、史都特有32種與學校樣品中物種吻合。
在學校樣品中還有4個物種,包括溴甲烷、1,2-二氯丙烷、反-1,3-二氯丙烯、六氯-1,3-丁二烯,而這4種物質都可用於殺蟲劑,健康危害方面與危害師生症狀相近。
抗爭的鬼魂要求立刻勒令停工,但是魔鬼說「我們只能對疑似污染源加強監控
鬼魂們聽了這番官腔官調的推拖之詞,非常憤怒,痛罵「根本沒把我們當人看,我們比台北市立動物園那兩隻貓熊還不如!你們有來跟沒來一樣,抓不出毒氣元兇,也不能保證不再發生。」
魔鬼兩手一攤,說:「各位生前就是這樣對待百姓的,你不是高雄人選出來的立委嗎?你不是高雄縣的議長嗎?你不是在經濟部的主秘嗎?還有你,你不是協助推動十大建設的經建會官員嗎?」
魔鬼揮手叫一旁的拉阿魯哇族男子:把這幾個給我抓起來,惡有惡報,上帝按照個人所行來報應,凡是人類在地球上所行的,到陰間後必然遭受報應,這是永恆不變的真理。
鬼魂們一邊咳血一邊說:「我們有人權耶!
大魔鬼說:「我認得你,你是高雄縣議長吳鶴松,你活著的時候,都沒有為弱勢百姓去經濟部、環保署靜坐抗議,只想包工程、做特種行業、分黨產,現在跟我講人權?依據國民黨制定的集會遊行法,你們通通得坐牢。
其實陰間地獄的主要工作,不是懲罰,而是喚醒你們的良知,讓你們回想與體會過去生前的種種罪惡,這樣才有機會悔改、進步。
因為絕大多數的權貴階級,生前都無知到不知自己犯了什麼錯誤,王永慶就不知自己對環保知識有多麼愚蠢,他的家教因此糟糕,沒有家族人員從事國際性的環保志工工作;他們的子女將來也很有可能都要下地獄,基督徒也一樣,沒有努力做環保工作的權貴基督徒都會下地獄,維護球生態的永續發展是上帝天國的基本國策
另一個鬼魂說:「我因為空氣污染而頭暈嘔吐,我要國家賠償。」
魔鬼說:「國家賠償?你是國民黨的,我認得,鄭、鄭、鄭什麼的。」
史明大師提醒他:「鄭太吉,前屏東縣議長,曾經派手下毆打民眾日報的記者,在鍾源峰的母親面前射殺鍾源峰。」
魔鬼說:「對,就是鄭太吉,你當屏東縣議長整天忙著要脅特種行業和賭場給你插乾股,你什麼時候替屏東空污受害百姓爭取國賠過?完全沒有,一次都沒有。全台空氣最差的前三名是嘉義巿、屏東縣、高雄巿,你敢說你沒有責任?
鄭太吉鬼魂聽了,非但沒有悔改,還惱羞成怒,在地上隨手抓一根棒球棍,要毆打魔鬼,一旁拉阿魯哇族勇士看到立刻抽出番刀刺向他,鄭太吉鬼魂手臂中刀,慘叫一聲;但是他死性不改,又跳起來攻擊,鄭太吉想殺人的意念太強了,因此他的身體變形成一支黑槍,準備掃射所有人,阿魯哇族勇士很快地揮刀攔腰砍斷這隻長得像黑槍的鬼魂。
史明大師見多識廣,沒有太驚嚇,但是我卻是嚇得心神不寧,因此阿魯哇族勇士向部落首領raahli要一甕貝神,以阿魯哇族貝神祭安撫地獄的鬼魂與訪客,甕裡面有十二個貝殼,代表十二種神的品格與能力,分別是: 1.勇猛神、2.狩獵神、3.健康神、4.食物神、 5.驅魔神、 6.勤勞神、 7.平安神、 8.驅懶神、 9.狀元神、10.守護神、11.聰明神、 12.風雨神。
貝神祭,原本應當從阿魯哇族年長者中選擇一位擔任聚落祭司uluvu,但是,在地獄管教權貴敗類的工作,都是由年輕力壯的阿魯哇族勇士擔任,所以,阿魯哇族勇士就推舉最年長的史明大師擔任聚落祭司uluvu,舉行貝神祭Miatungusu
史明大師誠心地祈求,所有在毒氣蒸氣室裡的鬼魂,在上帝與魔鬼教官的訓練下,都能獲得十二貝神的護佑與品德。拉阿魯哇族勇士點燃火苗,展開第一個祭儀:迎神。
接著史明大師將12顆分別代表勇猛、平安、健康、聰明等意涵的貝殼拋向空中,所有毒蒸氣室的鬼魂都爭相搶奪,咳血的吳鶴松搶到健康神貝殼,阿魯哇族勇士撿起驅懶神貝殼給身體被切成兩截的鄭太吉鬼魂,應當是希望他不要再靠插股、暴力勒索的方式賺錢,勤勞地學習專業技能吧
我則搶到了勇猛神貝殼,因為新聞記者要報導真實,對抗行政、立法、司法與商業權貴階級,需要捍衛真理的勇氣
祭儀最重要的部分是「聖貝薦酒」儀式:將聖貝浸在酒裡,察其顏色變化,如果變成紅色則表示太祖酩酊之狀,意味祭典圓滿成功,阿魯哇族勇士們看到史明大師手中浸泡聖貝的酒都變成紅色了,知道阿魯哇族的太祖喝酒喝得很快樂,內心十分喜悅,於是手牽手輪舞唱數人數歌、吟唱對歌和歡樂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