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彰化特產大田鼠

Gustavo Dudamel - Danzón No. 2 (Arturo Márquez)
徐弘毅
詩經碩鼠》:大田鼠啊大田鼠啊不要再吃我的黍。多年來我辛苦養你,你卻從來不肯照顧我!(碩鼠碩鼠,無食我黍!三歲貫女,莫我肯顧) 我發誓,從今以後將永遠離開你,到另一個理想的樂土。樂土啊樂土啊!哪裡才是我可以安居的地方? (逝將去女,適彼樂土。樂土樂土,爰得我所?)
孔子的教材《詩經收錄周朝時期百姓的詩歌,這些詩歌反映百姓的心聲,周朝時代的百姓痛恨官員貪腐,因此做了一首大田鼠的歌曲,罵官員是吃掉他們穀梁的大田鼠。這個時代,台灣政壇也到處都是這種大田鼠。
聯合報201211月報導,彰化縣政府前建設局長黃哲崇涉嫌在六年前,向申請雜項執照的高爾夫球公司業者強索通關費。檢察官依藉勢藉端勒索財物的貪汙罪,起訴黃、邱兩人。黃哲崇另涉二林鎮賭博性電玩店核發執照的圖利案。
蘋果日報20136月,彰縣環保團體在彰濱線西西三區,發現大量含重金屬鋅的電爐渣廢棄物,環團痛批公部門帶頭違法,放任不法廢棄物填海污染地下水,到彰化地檢署舉海報抗議,並按鈴控告彰化縣環保局瀆職。
叔本華說:健康的乞丐,比有病的國王更幸福。然而,有病的國王大多不知道自己有病,他們反而覺得只有累積更多的財富,才能感受到幸福。
蘋果日報20135月報導,彰化縣長卓伯源(國民黨籍)與其胞弟卓伯仲(國民黨籍)涉縣府「環保袋採購弊案」,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等罪,起訴卓伯仲等16名官商。
起訴書指出,卓伯仲為替哥哥卓伯源提升施政滿意度,屢次指示社會處、行政處等局處挪用經費,主導採購環保袋、杯組、碗組、百花盤、月曆,印上署名卓伯源的題詩,圖利廠商49119028元。另外,卓伯仲涉侵占2012馬吳彰化縣競選總部經費23837905元。
馬英九主席帶領的國民黨認為,卓伯源涉貪,不適合再為國民黨彰化縣長選舉站台;提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參選彰化縣長,那林滄敏的品德如何呢
「壹週刊」2013年報導,國民黨立委林滄敏辦公室遭檢舉,以提案刪減預算要脅,介入台中教育大學新建工程標案。並且,監察院廉政專刊第九期揭露,林滄敏申報的財產有六百餘萬元的存款、三百餘萬元的有價證券,但同時擁有三十餘筆不動產。一名立法委員竟然能成為房地產大亨,這一定有無來路不明的錢?
為了隱匿官員貪污腐化的事實,國會多數黨國民黨立委當然要閹割陽光法案,只有在「蠟燭法案」下,才能放任田鼠做醜陋的事。而從彰化發跡的頂新集團,自小生活在充滿權貴大田鼠的環境。
在全民抵抗黑心油的時刻,在縣市長激烈選戰時刻,國民黨政府偷偷地利用彰化縣府發放禮品和禮金的機會,夾帶林滄敏文宣環保袋,這是變相賄選,彰化縣數隻大田鼠,打算永遠執政,輪流吃光百姓的米糧與資產。
歌德:人並不是生來解決宇宙的問題,而是要找出自己要做什麼,並且在範圍內控制住自己
從馬政府官員不停地對百姓洗腦他們馬上好準備好了!」來看,這些政治權貴認為,自己有能力可以解決全宇宙的問題,人民沒有他們將無法獲得幸福;而事實上,政治權貴階級應當先解決自己貪得無饜的品德問題,歸還黨產、通過最嚴格的陽光法案,並且徹底解決台灣黑心油的問題。
大部分的人類,都是被要求的情況下才會進步,因此,政治權貴階級們應當主動給人民最大的言論自由、給人民享有真正的創制複決權、罷免權、集會遊行權……,讓人民可以充分地行使公民權,控制住政治權貴經常失控的慾望,提升政府的行政效能,杜絕大田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