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槍擊案後續心理症候群

白宮風雲第2季啟迪2

背景:美國白宮總統團隊遭受槍擊,白宮副幕僚長喬西受重傷住院;緊接著美國進行期中大選,執政的民主黨總統巴特勒民調支持度高達八成一,因此有望在期中選舉翻盤,取得多數眾議院的席次。總統府內部會議。

白宮發言人西潔:我能提起槍擊的事嗎?槍擊案已經發生一個星期了,蜜月期就要結束了

新聞室副主任山姆:他說得對。

西潔:我們不想(因為槍擊案)被當成我們是在佔便宜。

新聞室主任托比:為什麼不行?全國都是國內恐怖行為的受害者,我們為什麼不趁機利用數字消滅槍枝跟這些激進團體?

西潔:那麼做太難看了。

托比:我覺得很不錯。

 

西潔:你在生我的氣?

托比:我需要妳的支持,我支持妳,就像妳支持我。

西潔:條件是我得同意你的想法,或是我不在乎你說的話,這次我不同意你的想法。

托比:我們不應該利用這點對槍枝跟激進團體採取積極行動(利用這次槍擊事件進行掃黑)?

西潔:我們是犯罪的受害者,但是現在不是那麼做的好時機。

托比:我們沒有佔任何人的便宜!就算真的有,誰會在乎呢?

西潔:接下來的十二週,每一位共和黨員都會使出全力確保在眾議員的主控權。托比,如果你跟聯邦調查局想要對付激進團體,你不必來說服我,去求總統吧!

托比:我會的。

 

托比:我知道了!山姆,我知道如何順利地逮捕激進團體,同時又不違反他們的人權。

山姆:別那麼做,就不會犯法。

托比:對,或是槍擊案不是一個人做的,而是至少有三名持有西維吉尼亞白人驕傲組織會員卡的人涉入此案。

山姆:他們還發行會員卡?

托比:誰知道呢?那只是一種形容說法。關鍵是「至少」有三名會員,或許還有更多。

山姆:所以聯邦調查局有權進行調查?

托比:對,調查所有激進團體的活動。

山姆:以這一次犯罪事件來做掩飾?

托比:我們怎麼知道德拉瓦的年輕納粹黨不是同謀?

山姆:那是迴避權利法案的一般作法,我很驚訝你花了那麼多時間才想到。

托比:我一個人單打獨鬥。

 

托比對山姆:第三步驟公布激烈團體名單上所有組織的會員跟支持者的身份,這能讓大眾知道這些人是什麼人,他們的資金來自何處

山姆:那麼做違反了他們的自由集會權

那樣的法令通過時(公布激烈團體名單的法令),人權活動認定有色人種民權促進協會之類的組織不是恐怖份子,最高法院說過去那些法令違憲。你是活動狂熱者。

托比:我是中槍的人,所以我正在採取自保的行動。

西潔走過來,山姆對西潔說:他要大家跟聯邦調查局合作。

西潔:這違反了第一修正案嗎?

托比:我會處理的。

李鈞震:

1.      政治人物受槍擊案,一定會產生同情票,不論是美國或是陳水扁、連勝文的政黨,都一樣。但是「同情」是一種情緒衝動,有「蜜月期」,藉此操控選舉最後也會有反效果。

2.      新聞室主任托比認為,全國都是國內恐怖行為的受害者,我們為什麼不趁機利用數字消滅槍枝跟這些激進團體?利用民氣來實行全國大掃黑,會不會「侵犯人權」?會不會變成獨裁者藉機掃除政敵的手段?

3.      托比認為,公布激烈團體名單上所有組織的會員跟支持者的身份,這能讓大眾知道這些人是什麼人,他們的資金來自何處。在美國未經司法審判確定的人,是有隱私權的,他們的所有組織的會員跟支持者的身份,資金來自何處,都屬於隱私,不應該公布(除非是政治人物)。

4.      但是在台灣,檢察官很自然的習慣性把嫌疑人的隱私與偵察內容洩露給媒體公布,故意去侵犯這些人的基本人權;例如法院調查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流向,司法官故意洩露證人王丹的偵察內容給新聞媒體,讓媒體去影射王丹接受台獨份子的好處。

5.      任何激進的言論,只要沒有行動,沒有造成平民百姓的傷害,就應該受「言論自由」的權利保障;政府不能藉此破壞論自由。但是獨裁者統治的國家,權貴的尊榮與安全,勝過所有的言論自由,司法官也會當奴才幫忙權貴與獨裁者,打擊言論自由。

6.      蔣經國統治時期,沒有公開救柏楊、雷震、柯旗化……等數萬名因言論而遭受逮捕的良心犯的司法官,幾乎各個都是踐踏人權、破壞憲政的共犯

參考資料:

彈道專家判斷 連復原快非奇蹟

司法會不會迫害人權?

這是道地的國家級政治醜聞

王清峰雙重標準 司法悲哀

 

(山姆找他的朋友湯姆喬丹檢察官出馬競選眾議員)

西潔找山姆談:你的朋友有問題。湯姆喬丹,他的檢察官記錄。

山姆:他擔任檢察官時記錄很好。

西潔:他選擇陪審團有瑕疵。

山姆:是偏頗審判嗎?

西潔:你的朋友喜歡為黑人被告安排白人陪審團。

山姆:他是檢察官,那是他的職權。

西潔:現在不是了,現在他是政客,這個問題得解決,想個辦法吧!

 

里奧:湯姆的大學同學說,他參加全由白人組成的兄弟會,明天報紙會登出這個消息。

山姆:我幾星期前就調查過了。那不是白人專屬的兄弟會,只是剛好沒有黑人申請入會。黑人兄弟會跟白人兄弟會都是很常見的。

里奧:但是把它跟之前的偏頗審判連在一起,非洲裔美國人社團領袖一定會很不高興。一切都結束了。我會取消總統助選的行程,也不再提供他資金。

喬西:如果我們支持他,選戰會拉到全國性選舉的層級,很可能會將我們有把握的地區全都拖下水。

山姆:現在我們放棄,是因為他是種族歧視者?

里奧:人生無法盡善盡美,一切都結束了。

李鈞震:

1.      每一個行業都有行規、倫理、道德標準。不同的社群組織,道德標準不同。公務員、地方議員、國會議員、行政院政務官、總統,因為職權與身份不同,所以道德標準不同。但最基本是:守法、守信用。

2.      地方檢察官與國會議員,在美國社會所處的職權不同,所以道德標準要求也不同。國會議員以上的政客,不容許有任何「族群歧視」的言行瑕疵

參考資料:

馬英九:我把你們當人看!

當原住民走進總統府

 

西潔找托比:大家都想知道槍擊案後續發展的事,讓我開始去思考,你覺得我們沒有注意到後續的心理影響嗎?

托比:我沒時間跟你談。

西潔:你應該跟我談的。

托比:你覺得我心理有問題?

西潔:你一直不願意承擔責任與本分。

托比:那是胡說八道。

西潔:你忙著扮演聯邦調查局局長。

托比:我在等聯邦調查局局長拿出魄力來,我在等司法部跟國會做他們該做的事,我在等白宮拿出對策。

西潔:你想要製造白色恐怖嗎?

托比吼叫:沒錯,有人有意見嗎?叫他們來找我,我真的要那麼做。

 

總統找西潔。

總統:為什麼沒有媒體提到愛略特勞許是我在新罕布夏州的對手?(愛略特勞許是從前巴特勒總統競選國小家長會會長的對手,這一次他會選贏,總統耿耿於懷。)

西潔:我相信地方報應該有登這個消息。

總統:為什麼全國性報紙沒登?

西潔:那是學校董事會的選舉。

總統:那是很有趣的故事。

西潔:但不是非常有趣。

總統:我是說如果媒體室有人想報導這個故事,我可以公開發表評論。

西潔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西潔:長官,總統不能公開在地區性學校董事會選舉中選邊站

總統:為什麼?

西潔:因為從來沒有人那麼做過,那是不公平的,這是私事,那是不負責任的,這會給共和黨話柄,民主黨會認為你不在乎奪回眾議員控制權。

總統:我不在乎奪回眾議院控制權!我真的不在乎!

西潔:我不相信那是真的,所以就把它當成你跟我之間的秘密。

總統:西潔,我認為很多信仰堅定的人他們都非常堅強,這些人聰明熱情,信仰非常堅定,負責任有愛心、贊成墮胎合法化、贊成身體自主權、共和黨員、民主黨員,他們相信上帝。艾略特勞許……,獲得五成三的支持率,他獲得五成三的支持率(共有43個學生),他遙遙領先。

西潔:就讓它這樣吧!在民主的社會裡,輸贏是兵家常事

總統:對!那只是我一時情緒性的心結。

 

托比對總統說:總統,我想要離開

總統:你想要離開?

托比:我想我得休息一段時間。

總統:沒問題。你能休息十五分鐘。你該忘了過去的事,托比。

托比:為什麼要總檢查長調查可能會從事暴力行為的危險組織是一件不對的事?我瞭解那是有問題的,但是我們不會有司法跟法界的問題,也不可以合法地找出事實的真相?但是……。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我看過槍擊案。

總統:那不是槍擊案,托比,那是私刑。他們想在我們眼前對查理處以私刑,你相信嗎?

這份文件是西維吉尼亞白人驕傲組織的總部,它是在黑堡郊區的一家餐廳,過去十二個星期每天晚上我打電話給總檢察長,說「逮捕他們」,然後我會掛掉電話,因為我知道明天會更美好,後天會更美好。我們看了私刑,托比,所以你會有這樣的感覺。

托比:我不確定我能忘了這一切。

總統:我也不確定我可以,但是我想我們應該每天都來工作

 

總統出席廣播電台脫口秀主持人的聚會。

總統:很多人透過電台call-in節目參與政治與社會議題的辯論,這是個好點子,每隔一陣子就提醒我們……

總統看到一個女DJ坐著受到影響說不下去,他對那名女DJ說:對不起,你是珍娜傑柯伯博士嗎?

珍娜:是的。

總統:很高興你能大駕光臨。(繼續演說)……讓我們瞭解到廣播的無遠弗屆,它讓我們能進一步討論國家的事務,它也可……(總統講不下去)

對不起,傑柯伯博士,你是醫生嗎?

珍娜:我是一般的博士。

總統:你是心理學博士嗎?

珍娜:不是。

總統:神學博士?

珍娜:不是。

總統:社工博士?

珍娜:我是英國文學博士。

總統:我會這麼問妳是因為聽眾打電話到節目中問妳的建議,妳在節目中說妳是傑柯伯博士,我不知道你的聽眾有沒有被誤導以為妳受過心理學、神學或醫學的高深訓練?

珍娜:我不認為他們會搞亂。

總統:好,我喜歡妳的節目。我喜歡妳說同性戀是令人厭惡的?

珍娜:我沒有說同性戀是令人厭惡的,是聖經上那麼說的。

總統:沒錯,利未記。

珍娜:第十八章第二十二節。

總統:一點都沒錯,既然妳來了,我要問妳幾個問題,我的幕僚長里奧馬加瑞堅持在安息日工作,出埃及記第三十五章第二節很清楚地指出他應該被處死,我可以親手殺他,或是要打電話報警呢?

這個問題很重要,因為城裡有很多運動迷,碰豬皮是不潔的,利未記第十一章第七節,如果他們戴了手套,華盛頓還能踢足球嗎?聖母院可以嗎?西點軍校可以嗎?

全城的人都得聚在一起向我的弟弟約翰丟石頭,只因為他把不同的作物種在一起嗎?我該在小型家庭聚會燒死我媽媽?因為她穿了兩種材料做的衣服嗎?想一想那些問題好嗎?

李鈞震:

1.      《聖經》是古老的經典,顯示出先人的智慧,也顯示出當時代的科技、風俗與觀點。每一個智慧、風俗、觀點的形成,背後都有原因,沒有弄清楚原因而盲目的相信,就會變成迷信,還無法與時代一起進步。

2.      每個國家都有特殊的風俗、觀點的形成,背後都有原因,沒有弄清楚原因而盲目的相信,就會變成迷信,還無法與時代一起進步。如果人類盲目的遵從《聖經》的某一段落,很可能變成雙重標準,也就是一切觀點都以滿足自己的利益為主,為自己的私利與情緒自圓其說、合理化

3.      對國民黨行管會專案人事副主任吳睿穎涉及女星緋聞與性騷擾疑雲金溥聰引用《聖經》強調,「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金溥聰說話引用《聖經》,但很不幸地充分地顯示出金溥聰對《聖經》的無知

4.      相當熟練《聖經》的人就會知道,《聖經》的核心就是對於弱勢者盡量寬容,權貴階級如果犯錯,就要以身作則或接受嚴厲的處罰。權貴階級只要犯錯,在兩千多年前的猶太社會,就應該被丟石頭致死;至於社會的弱勢者如果犯錯,社會大眾應該盡量寬容他,這就是耶穌的強烈信仰吳睿穎是社會弱勢,還是權貴階級?

5.      在社會上財富高人一等就是權貴,政治權力高人一等的就是權貴,有充分言論發言權的新聞媒體或名嘴也是權貴,此外長得特別帥的花心蘿蔔當然算權貴,因為他們專門霸凌無知少女。

6.      這一次的白宮槍擊案件那些激進團體是平民還是權貴?如果算平民,他們的隱私權、言論免責權就應該受到保護;但是如果他們晉身為權貴階級,那就不一樣了,許多過去所做的事情都必須攤在陽光下,接受社會大眾公評。

7.      因為過去中國與日本的傳統社會的主流文化,都是要求大眾要一眛地吹捧權貴,盲目地拍權貴階級的馬屁,並沒有弱勢者權力優先保障的概念,因此深受中國與日本文化影響的台灣,多數的人仍然不習慣接受「弱勢者人權優先保障」的這種生活習慣。

8.      基督教真正的傳播開拓者是聖保羅,他訓練所有的基督徒除了尊崇上帝以外,最該優先受到保護的是弱勢平民,至於權貴階級應該一出生,就要帶著滿身罪惡的人生觀過一生,目的是希望權貴階級能夠時時刻刻不斷地反省自己的愚蠢與無知,要經常地把自己的邪惡攤在陽光下,不斷地向神父與上帝懺悔。

9.      李登輝是基督徒,但是卻沒有公開國民黨「黨產」的邪惡,就是看不起上帝,不願意對上帝坦白,非常不願意建立公平的政黨競爭。

10.  蔣中正、蔣經國也都是基督徒,誰敢否認!但是他們是基督教歷史上最大的敗類之一,他們不但是獨裁者,還聯手踐踏台灣人的人權四十年,完全背叛《聖經》的教誨,是所有虛有其表的基督徒的借鏡。

11.  《聖經》的核心:權貴階級一定要努力地照顧社會弱勢。民進黨的台獨大老彭明敏也是基督徒,他有沒有非常努力地照顧台灣的社會弱勢?並沒有!歷史紀錄不應該以偏蓋全,也不應該為某人粉飾,彭明敏這一生的得與失,都會被紀錄在美國浸信會的教史上。

12.  聽說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也變成基督徒,她有沒有捐出個人一半的薪水照顧社會弱勢? 有沒有「弱勢者人權優先保障」的人生觀?

13.  李遠哲與馬英九都有「共識」,他們不願意成為基督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