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不學禮 就沒有立足社會的依據

神曲33
Pinchas Zukerman: Brahms Violin Concerto (Radio Broadcast, 20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CQUjdiNNM

徐弘毅2015.5.15.
史明大師和我在稍來小雪步道,一株株的古木在地獄的夜裡,攔截流洩而下的月光,這些樹像精靈那樣伸展雙臂互相招呼,或站或彎,姿態多變,連倒在地上朽木,也因為表面的青苔而像睡臥的樹精靈。
史明大師看到樹後有一個穿著芭蕾舞鞋的白紗女子,我去將她請出來,史明大師掀開披在她頭上的白紗,主題音樂立刻響起,隨著音符的翅膀,她伸開手臂單腳旋轉,白紗裙隨著她的轉動飛舞,宛如盛開的花朵,接著她以輕盈的併腿跳躍向左移動,又再跳躍到右邊,然後再跨步大跳躍,完成後做一個鶴立式舞姿,然後如飛燕般離去,我說:「她是吉賽兒。」
史明大師問我:「為什麼吉賽兒的靈魂看起來如此悲傷?」
我說:「吉賽兒是農村姑娘,有一個貴族喬裝成農民,詐騙她的愛情,她發現以後自殺而亡。」
史明大師繼續帶我往前走,穿過山間小路、台地、吊橋、河谷、瀑布,一路上不停地看到林中空地、樹林間,出現許許多多穿著白紗的女子跳吉賽兒芭雷舞,史明大師問我:台灣為什麼到處都是吉賽兒?
我說:國民黨獨裁統治時期,帶來滿清帝國軍閥的腐敗文化,國民黨權貴階級控制司法、警察,司法官本身也是昏庸無知,因此社會沒有正義,凡是要在國民黨與其黨營事業工作的貧窮女性,只要被權貴看上,大多數都要性朝貢,不服從就丟工作,甚至被恐嚇會像章亞若那樣被殺害。
縱使聽從也不會有好下場,因為許多無知握有權勢的女黨工與國民黨權貴的夫人,還會煽動她的派系進一步追殺貧窮女性,例如到處放話這個女人水性楊花,讓她們在工作場所被孤立,在家裡和子女一起被丈夫毆打或冷落,我的母親就是處在這種可怕的環境中,丈夫一個月都不回家,一回家就冷嘲熱諷在女兒面前公開羞辱她,亂摔東西,要她拿出辛苦賺的錢給他嫖妓開酒店,出事了,再逼她回頭去找強迫她性朝貢的權貴解決問題,我每個星期都陪她坐火車回橫山娘家,一哭就是一天,暑假陪她上班,鎮住那些敗類。
史明大師說:「耶穌說:『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國民黨權貴階級看到貧窮婦女就動淫念,強迫她們性朝貢,全都是邪惡淫亂之輩,那些被迫性朝貢的婦女是無罪的,因為他們的內心是純潔的、是為了養家活口而犧牲自己。
我說:「國民黨獨裁統治時期,全國所有的女藝人要爭取工作表演,都必須通過新聞局的審核,因此,所有的女藝人都成為國民黨權貴階級的性奴隸。我看過一本警備總部發的月曆,裡面有全國當紅女藝人的裸體照,江X、鄧X君、沈X、鍾X紅……。有一位藝人池秋美曾在電視訪問說,她勞軍的時候,有一位國民黨高官到她的房間,躺在床上要她陪睡,她拒絕就被封殺,還被造謠私生活不檢點。
縱使民主化了,國民黨仍舊無法改變其情色文化,台中金錢豹酒店董娘最高票當選國民黨代表、國民黨立委顏清標和國民黨台中議長張清堂喝花酒報公帳、台中市與台中縣國民黨官員黃晴曉與賴英錫到中國喝花酒、彰化縣議長白鴻森喝花酒報公帳,國民黨立委蔣孝嚴自己說,他們招待中非總統波可沙到高雄上酒店,波可沙看中一個酒店女子,國民黨還特別安排這名酒店女子送到中非,蔣孝嚴證實國民黨的外交部在做皮條客的工作,這是不是政大外交系的傳統?難怪政大沒有國際學術地位,是國際上的社區大學。
史明大師說:「耶穌說:『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依照耶穌的標準,這些看藝人裸體照的警備總部警察,應該眼睛都挖掉,才不會全身都下地獄。蔣經國、余紀忠等國民黨權貴們,應該老二都剁掉,才不會全身都下地獄。
我說:掏空東森的王又曾包養無數女藝人,這不是他自己享用而已,他是在幫忙國民黨權貴階級包養,提供給他們享用。一直到現在,台灣還是經常出現司法官召妓、軍官嫖妓、發包工程的官員上酒店、新聞媒體主管上酒店、警察開酒店的新聞,這是國民黨權貴到台灣敗壞的社會風氣。習慣很難改,尤其是當這種習慣成為集體的族群文化時;中國現在的權貴階級,大多數也跟國民黨有一樣的文化傳統。
但是國民黨非常虛偽,他們故意只談日本慰安婦,不談他們大規模集體性以武力、權勢、黨產金錢,要台灣婦女性朝貢權貴的歷史事實。
有一名男子在這個森林裡迷路,許許多多穿著白紗的女子圍繞著他,逼他跳舞,必須跳到累死。
我問史明大師,他是誰?
史明大師說:他是沈昌煥,有外交教父之稱,是官邸派的外交官員,沈昌煥不論擔任外交部長或是卸職轉任其他職務,皆能一手主導中華民國的外交系統與外交事務,前後長達將近30年,所以,外交官腐化、充滿情色文化,他要負很大的責任。
1971年中國加入聯合國,台灣本來可以繼續保有在聯合國的席次,因為沈昌煥這個笨蛋,反對雙重代表權,挺他的蔣宋美齡是個外交智障,跑去跟蔣介石說漢賊不兩立,導致中華民國主動放棄聯合國的席位,害台灣現在變成國際孤兒。
我說:「外交教父如此無知,怪外交部充滿情色文化,2011年媒體報導,我駐斐濟代表秦日新,與日本駐斐濟大使館前祕書黑川愛子,有不倫戀情,兩人深夜熱線、進出官邸和赴日探望,秦日新把妹還報公帳,花了六千美元(約十七萬三千元台幣)買珍珠項鍊。
外交部性醜聞不只這一樁,斐濟媒體報導,駐斐濟代表處前一等祕書劉壽軒性騷該國女性,劉壽軒兩次對駐斐濟代表處的當地女僱員碰觸胸部、強抱等性騷擾,事後竟以擁抱屬於島國文化狡辯。
2012外交部領務局戴姓外交官,與同事唱KTV時酒後亂性,對兩名女同事伸出鹹豬手,撫摸大腿與臀部,領務局長陳經銓調查後承認確有此事。
山坡上又出現一個男子狂叫逃跑,但是,許許多多穿著白紗的芭蕾女舞者堵住他的去路,包圍他,逼他跳芭雷舞,至死方休。
我大聲地問他是誰?他喊叫:「我是張厲生啊!快幫我趕走這些女鬼。」
我說:原來是前國民黨秘書長張厲生啊!」
他說:「快幫我趕走這些女鬼,我給你中山獎學金去美國任何一所名校留學。」
我說:「這樣留學回來,還要配合你們的情色文化?我不會再被你們詐騙了。」我看他一直不停地掙扎,所以又補了一句:「她們不是女鬼,是山中精靈,你要好好地看她們的動作,尊敬她們如同尊敬孔子那樣。任何人只要接受專業的芭蕾舞訓練,品德都會變好。台灣或中國的權貴階級,沒有人接受過專業的芭蕾訓練,因此品德都很差。」
穿著白紗的芭蕾仙子圍繞張厲生成一圈,示範迎風展翅式,這是芭蕾舞的一個基本姿勢,它有很多變化,在做迎風展翅動作時,起支撐作用的腿要直,膝蓋微微向外撇;另一條腿伸在身後,腳尖立起來,雙臂張開擺出第一式的姿勢,盡量拉長手指尖到腳趾尖之間的距離。
史明大師看到張厲生笨拙的樣子,有感而發說:國民黨政府官員發包工程,都要包商招待他們喝花酒,難怪工程品質很差。最近一場大雨,讓台中洲際球場旁的四平路與崇德十九路路面嚴重崩壞,坍陷50米寬大洞,胡志強帶領的中市府,連路都鋪不好。
捷運內湖線大直站出入口,在馬英九市政府時代2004年,因為施工造成鄰損案,到現在受害居民住家,牆壁持續出現裂痕,礦泉水平放在地上會滾動,捷運局和大陸工程都不負責任。
我說:這件事一定是大陸工程偷工減料,可能是當初挖地基前沒有做好地質探測,或者沒有依據土質狀況做好連續壁工程,馬英九帶領的北捷也偷懶,沒有做好監工的工作。
台灣工程界有一個習慣,做完工程就工頭帶著工人上酒店,這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的結果,因為交通部官員、各地方政府工務局官員和包工程的民代大都有喝花酒的習慣,才會導致這種全面性的風氣。
史明大師說:「國民黨經常有很多浪費錢的施政,例如台電投入2億元推動智慧電表,過了5年就說節電效果不彰,放棄該計畫。胡志強計畫花6億元蓋70公尺高的媽祖神像,結果6億元只蓋了基座、沒有媽祖,還引起各宗教團體的抗義。
我說:因為國民黨權貴施政,都是先想,怎麼A錢,然後再依據慾望找一個藉口,說要提倡環保,推動節能的智慧電表……,其實是國民黨的派系勒索台電送2億元,這是一種國庫通黨庫;胡志強說什麼要蓋媽祖文化園區,其實是要拿公款收買地方派系。
最近財政部長張盛和執意要推房地合一稅,學者都嗆對打房毫無幫助,甚至是鼓勵炒房大戶,不合乎學術專業的事,但是為什麼一定要做?當然就是要用稅制優惠,賄賂擁有房子的權貴、房地產業,讓他們投票給國民黨立委與總統候選人,但是,現在馬政府弊案連連,這小小的賄賂會有效嗎?我很懷疑。
史明大師說:「郝龍斌最近又爆發一個醜聞,全台第一大電子票卡公司悠遊卡公司,遭議員踢爆,前市長郝龍斌時代安插許多皇親國戚在該公司任職;悠遊卡公司有108位員工,三分之一、三十多人是靠關係進去,幫悠遊卡公司前董座連勝文打選戰的史家瑋,也進點鑽公司任業務經理。
悠遊卡公司的母公司為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旗下點鑽公司,四年虧1.8億元,郝龍斌卸任前讓點鑽與雲鼎簽約,讓利雲鼎三千萬元,雲鼎董事長果芸曾是郝柏村下屬,根本是圖利郝家班。
我說:「國民黨權貴疼愛子女和部屬的方法,是用特權為子女和部屬安插肥缺,而不是以身作則,成為終身多元學習與社會正義的典範,因此一代不如一代。」
史明大師說:「你這樣說讓我想到《論語‧季氏》篇談到孔子對子女的教育方式,孔子的弟子陳亢曾問孔子的兒子鯉:你在孔大師那裡聽到過什麼特別的教誨嗎?
孔鯉回答說:沒有啊。有一次父親獨自站在庭院中,我快步走過去,他問我:『學詩沒有?』我回答說:『沒有。』他說:『不學詩,就不懂得怎麼說話。』我退回後便去學詩。當時的詩,就是社會輿論,反映了民情。
又有一天,父親又獨自站在庭院中,我快步走過,他問我:『學禮了嗎?』我回答說:『沒有。』他說:『不學禮,就沒有立足社會的依據。』我回去就學禮。孔鯉說:我就聽到過這兩件事。當時的禮,就是政府制度與法規,如同現在的憲法二人權公約
孔子為什麼一看到兒子鯉,就要提醒他學詩、學禮?
我說:「《詩經是孔子精選當時代最經典的流行歌曲,學習詩經可以了解人民的意識型態與生活習慣,也可以了解百姓的疾苦與需求禮是周禮,是周朝的憲法,那是當時代最高的法治典籍。孔子認為,知識分子要在社會上立足,一定要了解人民的需求、意識型態,要能遵守憲法
學詩學禮,以現代來說,就是閱讀每一份報紙新聞,研究憲法世界人權宣言如何實踐。但是現在馬政府官員都沒有辦法每天看完二份銷路最好的報紙,所以施政一直與民意相違背,至於憲法世界人權宣言更是沒辦法實踐。
國民黨政客到中國,都不敢聲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也不敢揪出毆打太陽花學運人士的警察,只會以大欺小、違反二人權公約,由此可以再度證明,國民黨權貴都是一群只會死背《論語》,但是無法實踐《論語》的偽君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