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愚蠢的行為是無法停止的

神曲31

ANNE-SOPHIE MUTTER ~ Mozart Violin Concerto # 3 in G major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4cYb3fw1Y

徐弘毅2015.5.13.
魔鬼招待史明大師和我在故宮貴賓室住一晚,再去參訪其他地方,離開時,魔鬼送我們兩匹郎世寧畫的馬當坐騎。
難得到地獄參訪,我們不想走馬看花,因此放慢速度,沿途看到許多奇景,草地上長滿色彩艷麗的石竹、罌粟、荷花與採蜜的蝴蝶,我們選擇一塊平坦的草地野餐,享用壽司、三明治和果汁。
史明大師說:大陸人民銀行在半年內第三度降息,中國大陸用降息來刺激經濟,顯示經濟情勢嚴峻,為了保七大量印鈔。不知道中國的經濟接下來會如何?
我說:「中國最根本的問題是沒有民主政治,人民沒有人權,沒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學術自由、集會遊行自由,國家的財富都集中在少數共黨權貴階級手上,國家政策都是為了少數人的利益制定;大多數人民貧窮,沒有獨立思考能力、創新研發的能力,生活在污染嚴重的環境中,不健康,因此產業沒有國際競爭力。
在國民知識水準低落與產業沒有國際競爭力的情況下,央行拚命印鈔票,會造成貨幣貶值,物價上揚,這時,央行又降息將這些貶值的貨幣放出來,造成市場資金過多,銀行獲得大量的資金想要借出去,但是,放眼中國卻沒有具競爭力的製造業想要借錢生產,於是,銀行只好轉而將大量的資金投入股市,炒高股價,這是另一場經濟風暴的起點。
因為,股市裡的上市上櫃公司,本質上還是沒有國際競爭力,獲利沒有提升,甚至可能是下降、負債的,股價卻被炒高,遲早會反應現實,最終一定會發生陸股泡沫化、大崩盤,並且再度引發房地產泡沫的破裂,最後整個經濟大崩盤。但是大都數權貴階級早已留有後路,脫產、錢流海外,並取得綠卡等國外移民資格。
有一對郎世寧創作的花陰雙鶴和兩隻小鳥走到我們身邊,史明大師灑一些米粒給他們啄食。
史明大師說: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專訪,繼續堅持他的兩岸政策不但是正確的,而且應該持續下去,在他主政下,台灣有許多資金到中國投資設銀行分行,但是現在中國資金氾濫,台灣一堆搶著到中國設立分行的銀行業者,恐怕無法如當初預期的那樣賺到錢?
我說:「馬英九、金溥聰對經濟是大外行,他根本看不懂經濟學教科書,無法分辨怎麼做台灣的經濟會發展,他只是一個小孩子,他討厭陳水扁,因此逢扁必反,只要陳水扁做的,他就不做,只要陳水扁不做的,他就偏偏一定要做,如果他反對的人是白癡那還好,偏偏那個人是政治經濟方面的高手,愈反對就死得愈慘。
中國的經濟成長率經常造假,所以,假的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崛起是不可信的,中國用電量年增率從前年的7.5%,到去年已腰斬剩3.8%,今年第1季更只有0.8%,由此可見中國經濟已陷入硬著陸』,這個時候降息讓熱錢湧入股市,是加速自殺的行為。
縱使中國央行的錢會注資市場,也是有選擇性,因不管是銀行或地方政府,會救的還是殭屍國企,因為國營企業的老闆都是共黨高層的子女、親友,中國的中小型民企,還是要高利才能借得到錢。既然殭屍國企犯錯不需要負責,中央一定會拿百姓的錢救火,那麼,殭屍國企一定會繼續犯錯。
其次中國許多企業的產能過剩,不需要借錢投資,他們的問題應該是如何找到市場消化掉過多的產品,而不是挹注資金,所以,大陸央行灑出來的錢,對他們無濟於事,最終資金還是流向股市或房市,無助實體經濟。流入房市,讓房價飆漲,又將製造更大的房市泡沫災難。
中國共黨權貴因為知識水準不足,所以理性程度不夠,做事總是充滿匹夫之勇、一路爆衝。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風暴後,中國砸4兆救市,帶動地方政府拚投資堆疊GDP數字,當泡沫形成、物價竄高,人行只得被迫5度升息、12度調高存準率;這次剛好相反,人行在1年內2度降準、3度降息。人行政策的顛三倒四,只是再次凸顯中國經濟沉痾之難解。
中國沒有民主政治,無法淘汰不良的政客,所以,愚蠢的行為是無法停止的。老師要推動台灣獨立,最重要的是要活得健康長久,有時間來教育台灣百姓長大,過一段時間,中國共產黨會自己毀滅自己。」
牡丹花樹上傳來鳥叫聲,史明大師和我抬頭看,看到樹上有一對小鳥,這是世寧畫的黃刺蔍魚兒牡丹圖。
史明大師說:「但是,我很擔心中國用上千枚飛彈對準台灣,還不斷購買新型武器水面艦與潛艦、戰機對付台灣?」
我說:「台灣當然要有危機意識,好好整頓軍紀、購買配備精良的武器,但是,從經濟的角度來看,中國經濟狀況已經不好了,環境污染已經很嚴重了,不思根本解決問題,還浪費錢購買武器,這將使中國的經濟狀況更加惡化。」
史明大師問:「馬政府一上台,你就說馬英九不可能實現六三三,你如何發現國民黨那一群人不可能將經濟弄好?
我說:「老師,我跑經建會新聞的時候,發現深藍的那一群意見領袖是經濟學白癡,舉例來說,他們要我批判陳水扁將經濟搞垮,因為扁政府的經濟成長率不如蔣經國時代,我告訴他們,經建會的公務員自己說,蔣經國時代的經濟數據不可靠,有很多造假,李登輝時代的統計也不大精確,用假的經濟數據跟陳水扁執政時期的真數據比較,是比不出什麼東西的,結果被臭罵一頓,強迫我一定要更改新聞內容。
經建會定期發布經濟預測與景氣對策信號,裡面有各種指標,每個指標的意義都不同,經建會主委陳博志會解說分析各種經濟指標的意義,所以,並不是景氣燈號黃藍燈一定不好,還要綜合考量工業生產指數、商業營業額等的數據,有時黃藍燈是反轉的跡象,而非景氣蕭條的意思。
但是,飛碟電台趙少康、李艷秋、唐湘龍那些主持人,沒有經濟學常識,還以為自己是經濟學大師,跟他們解釋經濟學,他們還覺得我是被綠軍洗腦了,完全無法溝通。」
史明大師餐後想散散步消化,所以就走到一個池塘邊,觀賞裡面的大鯉魚和水藻。
我說:「扁政府執政初期遇到金融風暴,台股暴跌,所以,政府需要推動一些政策提振經濟,經建會副主委何美玥向新聞界解釋扶植兩兆雙星等光電產業的用意,中時、聯合等藍軍媒體卻刻意打壓,禁止報導,我問很多媒體主管和線上的資深記者們為什麼大家都不要報?我聽過最蠢的理由是,何美玥長得比李紀珠醜,這是中時媒體高層壓工商時報記者稿子的藉口。
媒體主管怎麼可以這樣篩選新聞呢?選經建會副主委,又不是在開選美會,重點是何美玥夠不夠專業。中國歷史上很多國家都是被褒姒、貂蟬那種女人搞垮的。何美玥每個星期至少二次,邀請記者到她的辦公室親自說明政策,記者問任何經濟問題,何美玥都可以即問即答,問到沒有問題為止,經常從下午45點解釋到晚上78點,依據財經記者界的風評,李紀珠只能久久露臉一次,只會念念國民黨首肯的新聞稿而已,不是嗎?
藍軍媒體很樂意炒作殷琪關於台灣高鐵的新聞,理由是殷琪是殷之浩的女兒,她年輕的時候美若天仙、長髮飄逸,就像瓊瑤小說的女主角,很多上年紀的藍軍男性政客和意見領袖談到殷琪時,口水都會流出來。
殷琪的外貌並非重點,重點是她能不能帶領大陸工程做好高鐵建設,從文湖線和桃園機場捷運頻頻出包來看,殷琪執行公共建設的能力遠勝過馬英九、郝龍斌和毛治國那幾個X蛋。
國民黨高層,除了好色的問題外,更重要的應該是錢的問題。台灣高鐵的股東是國民黨的政治派系,並且,國民黨各地方民代與縣市首長,都買好高鐵站附近的土地了,就等著陳水扁那個傻瓜把高鐵建好,地皮就翻漲了,他們才不管什麼一日生活圈,百姓的死活跟他們無關。
國民黨權貴階級沒有權力的時候,沒有在想沉潛進修,彌補自己在經濟學、交通建設各方面知識不足之處,卻將生命浪費在栽贓抹黑、發狂攻擊、貪戀女色上。慾望一旦失控,就像毒癮一樣,不可能戒掉的,所以,他們一獲得執政權,無知與慾望失控的本性畢露,不斷爆發官商勾結弊案。」
回去收拾餐點的路上,看到一隻毛茸茸的十駿犬蒼猊犬在野地巡視,史明大師和我將兩匹馬野放,離開郎世寧的繪畫世界,朝一條山徑前進,山壁上零星長出月桃花,因為月桃的葉子可用來包豬肉,所以新竹縣的客家人稱它為豬肉花。
我們走一段山路後,覺得有些口渴,剛好地上有許多野生蕨類,我拔起綠色的蕨類,露出根球,摘下根球,搓掉表面的泥土與毛皮,就變成一顆顆乾淨含水的綠色珠珠彈,史明大師和我吃了幾顆珠珠彈後,就不覺得渴了,可以繼續攀爬眼前的山路。




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chandeleur.jpcookpad.com/tw、國立海洋科學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