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台灣多數的軍公教權貴階級

神曲25
W. A. Mozart - Symphony No. 40 in G minor

徐弘毅2015.5.4.
史明大師和我走到地獄故宮主院二樓,映入眼簾的是繪製中的清明上河圖壁畫,許多鬼魂在魔鬼的監督下繪製清明上河圖,有些鬼魂站在地上畫,但更多人是站在樓梯上畫。
〈清明上河圖〉描繪北宋首都開封汴河兩岸清明時節的繁榮景象,今日存世的畫作以宋代張擇端的作品年代最早,後代的畫家以此題材再次繪畫創作,最有名的是清院本〈清明上河圖〉,此件作品為清乾隆元年(1736)由五位宮廷畫家共同繪製而成,畫幅縱35.6公分,橫達1152.8公分。
史明大師和我趨近一看,這些鬼魂所畫的清明上河圖與原來的版本有些不同,有賣雞、賣鴨、賣豬肉、賣魚、賣菜、賣花、醃漬乾貨的攤販,也有賣蚵仔煎、麵線、米粉湯、豬血湯、水煎包、羊肉爐……等小吃熟食攤販,此外還有賣衣服、10元商品、仙草與杏仁豆腐、炒菜鍋、百元剪髮、修鞋匠等等,遠處還有一些工人在做工程,這是台灣市場的縮影。
我問魔鬼在畫這幅台灣上河圖的鬼魂是哪些人?
魔鬼說:都是歷屆考試院長、副院長和銓敘部的官員。
我問:「上帝為什麼要歷屆考試院長、副院長和銓敘部的官員畫台灣上河圖呢?
史明大師說:「考試院應當負起責任做好年金改革,讓軍公教的退休金與勞工相差不要太大,但是,馬政府的二任考試院長關中、伍錦霖都不負責任,只想配合馬英九、討好軍公教來獲得選票,造成台灣各級政府總負債達25.14兆元。這些官員都不了解民生疾苦,還形成考試院的傳統,所以被上帝懲罰在此畫台灣基層勞工的生活。
我說:「老師說的很對,馬政府口口聲聲說要年金改革,結果光說不練,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2014年底各級政府潛藏負債高達18.05兆元,較前年底大增9095億元,短短四年竟暴增5.03兆元。其中,軍公教退休金及勞工保險潛藏負債最多,分別達8.66兆元及8.77兆元,但在職及退休軍公教人數僅約勞工的十分之一,潛藏債務卻相近,足見軍公教退撫制度負擔之重。根據財主單位資料,各級政府總負債已達25.14兆元,換算平均每位國民背債107萬元,上一代亂花錢,卻要年輕人揹債償還,真是不公平。
史明大師說:值得注意的是,主計總處公布的潛藏負債,並沒有列入尚未取得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徵收補償費。根據內政部統計,目前全國既成道路面積約六千餘公頃、尚未取得公共設施保留地約兩萬七千餘公頃,徵收所需經費分別約兩兆餘元及六兆餘元。
我說:這樣說來,台灣政府的負債超過25兆。
有一個在畫魚攤的鬼魂回頭對我們說:「軍公教人員退休金的總額度,不應該超過國民平均所得;如果國民平均所得每個月是4萬元,每一位軍公教的退休金總額度最高上限,就不應該超過4萬元。而目前台灣有超過300萬的人月薪不到三萬元。」
史明大師聽了很滿意,感覺到上帝的使徒保羅,確實是非常具有教育能力的人,能使頑石點頭,高興地為考試院鬼魂們磨墨,請我替他們更換沾飽墨的毛筆。
這個畫魚攤的鬼魂說:「我每天畫魚販的生活,看到他們天還沒有亮就去批貨,殺魚洗魚弄得滿手魚鱗,賣不完的魚,還得想辦法賣給商店、小吃攤或到黃昏市場再賣一次,這樣工作終年無休,沒有退休保障,深深感覺到政府將有限的經費,都撥給軍公教,實在很不公平。」
另一個畫水果攤的鬼魂說:「如果軍公教退休每個月領4萬元這種福利還不夠用,而淪為中低收入戶,那軍公教的退休人員,就可以領取中低收入戶的社會福利。
絕大多數的軍公教,工作的辛苦程度並不會比勞工階級高,我們軍公教的智慧與能力也沒有比勞工階級高多少,我們軍公教不應該享受特權,我們並沒有比較偉大;人民公僕的福利,不應該比國家主人多。」
他畫的水果攤阿婆,已經六、七十歲了,還為了養孫子在賣水果。
畫工人的鬼魂說:目前台灣有超300萬的人月薪不到三萬元。絕大多數的軍公教,平常生活就很不錯;55歲退休後,每月的退休金如果超過5萬元,那需要多少個社會大眾來養一個退休公務員?豢養『邪惡寵物』?
我說:獨裁者蔣經國時期的軍、公、教,多數是獨裁者『侵害人權、箝制自由、製造冤獄、宣揚謊言…』的共犯,沒有『轉型正義』審判,已經僥倖,不應該要求這麼多。
魔鬼將一個鬼魂從樓梯上叫下來,他被魔鬼押著到另一個房間,史明大師跟我進去看,這個鬼魂被丟進去大鍋裡鍛燒,他不停地慘叫,請我向總統馬英九、考試院長伍錦霖轉達他強烈要求年金改革的立場。
我問魔鬼他是誰?魔鬼說:「他是中華民國第一任考試院院長戴傳賢,本名戴季陶,他擔任考試院院長長達20,上梁不正下梁歪,現在國民黨政府死也不願意改革年金,就是因為第一任考試院院長,沒有立下清廉的典範,所以,他必須在此鍛燒、烹煮,直到國民黨政府悔改,推動年金改革為止。」
火愈燒愈旺,戴季陶的鬼魂溶化成液體,魔鬼將這液體灌注到模子裡,接著還要等一段時間,讓戴季陶鬼魂的液體冷卻凝固。
我們在等的時候,魔鬼說:「目前台灣有超過300萬的人月薪不到三萬元,我們軍、公、教,退休金總額只要每個月超過5萬元,就是社會大眾的沈重包袱,超過一般家庭的育兒花費,因此就是一種『邪惡寵物』,比豬狗不如,狗還會看門,軍公教的權貴階級則是一種小偷。
18%的人,推動改革公務員退休金,是一種反省、正義感,沒有領18%的人,推動改革是維護社會正義、爭取公平,應該聯手改革。沒有領18%的人,不推動公務員退休金的改革,是一種無知;領18%的人而假改革,是一種奸詐、卑劣、自私的小人。」
我說:「台灣過去有很多台灣之光,例如許多運動國手,他們為國爭光,沒有終身保障,也沒有十八趴,許多人淪為中低收入戶;他們對台灣的貢獻遠遠勝過絕大多數的軍公教權貴階級,國家對他們不公平。」
史明大師說:「關中認為『軍公教不是一般人』,所以軍公教不是凡人,他們應該比絕大多數的社會大眾更有能力參與社會競爭,他們應該很容易就考到各種證照、執照,應該非常容易在六十歲以後可以到各中小企業當主管。
關中認為『軍公教不是一般人』,所以軍公教不是凡人,他們應該都可以像郭台銘一樣白手起家、開創大企業;或者到中國大陸另闢江山,協助中國的胡錦濤民主化、自由化。」
魔鬼說:「關中認為『軍公教不是一般人』,是正確的,台灣多數的軍公教權貴階級都會下地獄。馬英九的家產已經非常豐厚,為什麼還需要公務人員的95%月退俸、十八趴優惠利率存款?因為馬英九不是凡人,他三十年考不上律師執照,退休後也沒有把握可以考上代書執照,更沒有信心在裕隆汽車集團擔任低階幹部,因此非維護95%替代率的月退俸不可。
關中有沒有信心,以他的能力退休後在微軟集團擔任中階幹部?毛治國有沒有信心退休後到IBM擔任中間幹部?這些權貴階級應該對自己非常沒有信心,確認自己沒有社會競爭力,所以非要領95%退休俸與18%不可?」
我說:「麵包達人吳寶春需不需要退休俸?不需要,因為他有一技之長,可以自立自強照顧自己一生。沒有一技之長的人,才需要退休俸;關中的意思就是這種人不是一般人?」
我們聊一陣子之後,有一個魔鬼通知我們說,戴季陶鬼魂的液體已經冷卻凝固,可以將模子打開,模子打開之後,出現一個饕餮紋的青銅器,這是他的真實面目。
我說:「原來戴季陶是史前時代或殷商時代的野蠻人,難怪他看不懂《憲法》,不懂捍衛社會公平正義,不懂對抗蔣介石。」
史明大師說:「你錯了,他不是人,是野獸,你看他的臉是饕餮紋,這是一個正面的獸頭,有對稱的雙角、雙眉、雙耳,以及鼻、口、頷等,兩側有長條狀的軀幹、肢、爪和尾等等。
我說:「原來他是野獸啊!難怪他會支持獨裁統治,施行白色恐怖,虐待百姓。歷屆反對軍公教年金改革的考試院院長,是不是都是野獸啊?」
魔鬼將戴季陶鬼魂鑄造成的饕餮紋青銅器,搬到繪製《台灣上河圖》的大廳,鬼魂們看到戴季陶的真面目都害怕得不得了,你一句我一句地說:「馬英九、伍錦霖,快推動年金改革吧!」「捍衛社會正義,比簽兩岸和平協議更重要。」「再不改,就輪到你下地獄了。」「是啊!會被燒成青銅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