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不痛一下 不知悔悟

神曲16
Best of Star Wars - John Williams - Skywalker Symphony Orchestra
史明大師和我一桌一桌參觀地獄酒店小姐們的水墨人體彩繪,有一位酒店小姐正汗流浹背地描繪現代潑墨潑彩山水,她先用狼毫筆,勾勒高高低低的房舍與一條高速鐵路,然後,換一隻大羊毫筆,首先讓筆沾滿水,接著,筆尖2/3沾藤黃,筆尖1/4末端沾牡丹紅,稍微調一下筆,藤黃與牡丹紅之間就自然混出橘色,然後從高鐵下方往上大力反覆揮毫畫出火焰燃燒的景像,接著,又換狼毫筆沾黑墨,描繪許多人在車廂呼救、附近居民被炸飛。
鬼解釋,藤黃顏料來自於吳志揚執政時期的桃園大園鄉圳頭村的新街溪、湖底埤,20108月,新街溪、湖底埤溪水出現黃色且帶有刺鼻惡臭的泡沫,河面陸續浮出大量翻肚的死魚。牡丹紅來自於卓伯源執政時期的番雅溝,20138月和美彰化的數百家電鍍廠和金屬表面處理工廠,又有人盜排工廠廢水,番雅溝又成了「紅龍江」。
史明大師馬上就會意這幅圖的意思,他問我:這是在畫什麼?
我想了一想,415日有一則小新聞說,2014年發生高雄氣爆後,高鐵局全面清查高鐵沿線管線,結果發現高鐵沿線危險管線多達440條,其中苗栗路段最多,有130條。我說:「她在畫台灣高鐵沿線埋危險管線,很可能發生像高雄氣爆意外那樣的悲劇。」
史明大師說:「這幅畫氣韻生動,作者內心對公共安危的關懷,表露無遺,充滿悲天憫人的胸懷。
我問魔鬼:那黏在宣紙上的鬼魂是誰?難不成是大陸工程創辦人殷之浩?
魔鬼說:不是他,這不是承包高鐵的大陸工程應負的責任,而是交通部長和經濟部長要負的責任,這個鬼魂是前交通部長袁守謙。
我問魔鬼:這位交通部長的專業是什麼?
魔鬼說:他的學歷是,長沙廣雅學校專修部和黃埔軍校第一期畢業。
我說:天啊他是軍人,怎麼去當交通部長?又是外行領導內行,而且腦袋裡的知識只有專科程度,還比不上現在技術學院的畢業生,黃埔軍校是日本士官學校的中輟生蔣介石開的爛軍校,這種知識程度的人,怎麼可能當好交通部長?上梁不正下梁歪,無知的人一定提拔比自己蠢的人接班,難怪現在的交通部長都這麼爛,這有歷史傳統與文化?
史明大師說:知識就是力量,是上帝創造天地的最重要法則;人類如果沒有知識,品德將比禽獸不如,特別是權貴階級,如果知識程度不夠,一定會禍國殃民、破壞自然生態、不利人類生存與永續發展。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鋼箱梁掉落釀4死的主要原因,就是官員昏庸無能無知中捷工程設支撐架需34天,架好後須等鋼箱梁完全固定,約半個月才能拆除,但中鋼構、遠揚公司為省錢、省工,過去只在官員常視察的路段才會架設,今年初起因為趕工,所有路段都未設,出事路段原訂本月13日至15日吊掛鋼箱梁,遠揚為配合15日市府官員稽查,才提前施工。」
我說:「中鋼構、遠揚公司過去只在官員常視察的路段才會架設支撐架,由此可以證明,馬英九、郝龍斌等官員,長久以來都做事都馬馬虎虎、敷衍了事,不認真。官員應當服務百姓,他們卻是服務商業權貴,對中鋼構、遠揚公司通風報信,讓他們可以做假通過檢驗。這種行為跟警察收賄後,預先通知八大行業臨檢的時間是一樣的,都是貪污、踐踏百姓的行為。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中鋼構、遠揚公司所有路段都未設,為什麼他們敢這麼做?因為這些包商都認為林佳龍與他任用的交通局長王義川,都沒有工程實務經驗,所以心存僥倖。」
史明大師說:「林佳龍確實對工程方面的知識很不夠;承包商遠揚工程違反職安法令已是累犯,去年1月、前年9月都曾被勞檢查獲多項違規,但勞動部僅要求限期改善,遠揚根本不當一回事。林佳龍與台中市府官員都沒有對這一點警覺。官員沒有警覺心的原因,也是因為知識程度不夠。」
我說:「人笨萬事難!勞動部沒有雷厲風行要求包商一定要改善,不改善就罰到他們破產,沒有盡到保護工人安危的職責,就是瀆職、違憲,公務人員違憲,就是叛國。」
史明大師問我:「官員昏庸無能,你有沒有提高工安的好辦法?」
我說:「很簡單,只要工人檢舉包商違規可獲得三百萬元獎金,工人一定樂於檢舉,而政府重罰廠商九百萬,賺六百萬的差價,可增加國庫收入,協助市場淘汰不良廠商。這項新政可讓工人變富豪,拯救政府瀕臨破產的財政,保障人民安全,提高行政效率,縮小貧富差距。」
史明大師聽了十分滿意,更加感到政客大都是一群昏庸無能的蠢蛋,他帶我去看另一幅水墨畫,這名酒店小姐用「披麻皴」描繪五揚高架橋與橋下的工具,用「介字法」畫高架橋側邊的樹林,用「白描法」在地上畫一名摔死的工人,並且用朱砂畫工人流出的血漬,完成後,在右上方空白處落款。
魔鬼解釋,用來白描的咖啡色顏料,取自於傅崑萁執政下的花蓮溪,201312月,永豐餘集團中華紙漿廠,涉嫌排鹼廢水污染花蓮溪,環保人士向花蓮縣環保局檢舉至少五次,環保局兩年來採樣了69次,卻都表示「沒發現違規」,出面檢舉永豐餘排污的環保人士釋楊悟空說,廠區旁約一千公尺的排水溝散發臭味,水溝水呈咖啡色。
「介字法」需要的墨色較濃,為了加深暗度,魔鬼又加了後勁溪的底泥,調成深黑色,裡面銅、鋅、鎳三項重金屬含量全部超標,這是日月光和中油等大廠的傑作,雖然陳菊市長與環保局長陳金德罰了他們好幾次,還是惡習難改。
描繪工人流出的血漬的朱砂顏料,來自於朱立倫執政的新北市泰山區貴子坑溪,20127月貴子坑溪又被發現「染紅」,「紅水」從文程路一帶排水管不斷流出,往新莊方向綿延約兩、三公里長。貴子坑溪長期以來遭亂丟垃圾、排放污水,不時飄散異味,成為地方上的「毒瘤」。
史明大師讚嘆:「畫得真好!不論是骨法用筆、應物象形或隨類賦彩都很精妙。
酒店小姐聽了很高興,請史明大師賦詞做為畫跋,史明大師就隨興發揮,說:「五楊高,血染地,家庭夢碎,貪官包商醉。」
我接著說:「螺栓鬆脫枉送命,遠揚偷工,天人永訣別。」
史明大師說:「勞動部,交通部,包庇放水,不知人間苦。」
我說:「撫棺痛哭遺孤慘,頓失依靠,痛又有誰憐?
酒店小姐題跋時,畫上的鬼魂動來動去,無法安靜,因此魔鬼用強力訂書針,在他的額頭、脖子、心臟、手肘、生殖器、腳踝的位置射好幾針,將他釘好,,然後再通電灑鹽,他痛得嗚咽卻開不了口。
這是仿效蔣介石統治時期對付百姓的手段,依據歷史學者李筱峰的調查,早年的重刑政治犯,幾乎全部都經歷過「酷刑全餐」的伺候,包括:灌辣椒水、老虎鉗、電擊、針刺指穴、拔指甲等,「生不如死」可說是當年政治犯最痛徹肺腑的感受。
我問魔鬼,「他是誰?」
魔鬼說:「他是蔣中正統治時期的社會部長、內政部長谷正綱。
我說:「五楊高和中捷工安意外,也是馬政府歷屆勞動部長王如玄、潘世偉、陳雄文的過失,為什麼懲罰內政部長呢?」
魔鬼說:「因為台灣1987年開始才有勞委會,1948年勞工業務由社會部管,1949年勞工業務轉由內政部管,谷正綱是那個時期負責勞工業務的政務官,因為他擺爛、沒有做好領頭羊的工作,以致於後來的勞動部官員都像中了遺傳病毒一樣,一個比一個爛,馬政府時代的勞動部長都是華隆、遠揚、中鋼構、遠東etag等財團踐踏勞工人權的幫兇,上帝看了很生氣,所以叫大天使路西華抓谷正綱來此受罰。
官員所造的罪業,影響不會只有短短幾年,往往會延續數十年,甚至影響數百年。所以官員的政策錯誤,做事風氣錯誤,用人錯誤,決策錯誤,沒有負責任,不守信用,虛有其表……都會影響深遠。」
史明大師說:中鋼構捨不得花假固定和支撐那一點錢,卻慷慨砸10億買賠錢貨,中鋼董事長鄒若齊2010年上任不到2個月,就快速通過由中鋼出資十億元、投資前東家位於常州的新眾精密合金鋼廠,這家廠商不但帳面虧損約2400萬元,且還有高達17億的債務。這群國民黨權貴將工人的性命看得一文不值,滿腦子只想著如何利用權勢挖走國家的資產。」
我說:中鋼可惡的還不只於此,林益世索賄貪瀆事件爆發時,社會大眾才發現,中鋼沒有好好處理各類爐渣等廢棄物。
涉案的『地勇選礦公司』長期向中鋼子公司採購爐渣,再篩選分離鐵渣銷售出口。地勇公司位於大發工業區內,長期釋放汙染,除未設置汙水截流溝,更讓煤渣任意曝露在外汙染空氣,遭到環保局開出十數張罰單,都不改善,這種沒有環保意識的廠商,卻是中鋼長期合作的對象,因此也可以驗證出,歷屆中鋼董事長與經濟部長,大多數都是社會敗類,環保署的權貴階級也幾乎都是地球上的敗類。
地勇公司棄置礦渣多達11處,高達百多萬公噸,其中還有半數是農地,也就是說該公司根本不具備處理的資格和條件,難道只因為有林益世和吳敦義黨政要員關說,就可以通過選廠的審查?這些爐渣是中鋼製造的,中鋼和經濟部長應該負起完全的責任,讓爐渣不會造成環境汙染,危害民眾的健康,但是因為馬英九習於不負責任、不沾鍋,所以,經濟部長、國營會主委、中鋼高層也樂得輕鬆,一起學會不負責任、不沾鍋。」
史明大師帶我賞另一幅畫,台北中山北路的酒店小姐以「工筆」描繪淡水捷運站,分為兩幅圖,一幅是軌道工程車,進行月台邊路樹修剪工程時,吊臂不慎撞到淡水站屋簷,導致燈管掉落砸傷工人;第二幅圖是首班車正要離站,屋頂一片約2公尺長的鋼板突然掉下,當場將正在檢修的捷運人員砸得頭破血流倒地不起。
我說:這件事發生在2013118日,是郝龍斌的政績,他最近常發言,但是都沒有跟新聞媒體重覆述說這事件。
我們走到其他桌賞畫,台北林森南路的酒店小姐,以雙鉤填彩法描繪,陸客旅遊團,在北市信義區遭工地起重機吊臂砸中,造成三死的慘劇。
我說:這又是郝龍斌的政績。」雖然我不認識這些鬼魂,但我猜他們應該是死去的台北市長吧?
史明大師說:「都是一些半山仔,貪圖國民黨的黨產。」
魔鬼將一些已經畫好、掛在牆上欣賞一會兒的水墨畫,搬到庭園的貨架上,用吊車將這些黏著交通部、內政部、經濟部等部會官員的水墨畫,吊得高高,然後再鬆脫鋼繩,讓他們重重摔下。
有一幅仿張大千「愛痕湖」潑墨潑彩山水,摔落翼然亭,沿著斜斜的屋頂,翻滾滑下,砸中走道大石,斷成兩截,被攔腰折斷的鬼魂痛得哀嚎,下半截身體的兩隻腳也不停地抽動。人,有時不痛一下,根本不知悔悟
另一幅仿張大千「廬山圖」潑墨潑彩山水,落在分寒亭,順著斜坡掉入池水中,有幾隻白鶴好奇發生了什麼事情,因此踩上廬山圖,朝著鬼魂的眼睛、耳朵、鼻子、嘴巴亂啄一番,弄得他七孔流血。
史明大師說:「這就是敗類政客與奸商踐踏弱勢者的下場。上帝的基本國策是,按照各人所行來報應,生前做的虧心事,上帝要避免人類來生又犯一樣的錯誤,所以必須改掉靈魂的慣性或生活習慣,要讓他們受最恰當的教育,有些要讀書,有些要運動,有些要彈琴,有些要體罰,……。總之,要彌補他生前的種種缺點與過失」
言畢,遠處傳來暮鼓晨鐘,原名為摩耶精舍的張大千紀念館,飄出裊裊的檀香與悠遠古琴的曲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