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文武雙全的社會表率

神曲43
徐弘毅2015.6.14.

史明大師深思所見所聞,走往馬告國家公園。我們在太平洋與中央山脈間走了許多天,終於抵達棲蘭山,千年神木們見到人間來的史明大師,高興散發濃濃的香氣。

神木,歷經千年冰河、颱風、地震的考驗依舊屹立不搖,這樣的精神激勵泰雅族的祖靈,使泰雅族人能夠以超強的意志力克服生活的困難,祂們是泰雅族的守護神,因此,史明大師走到他們面前,一一致意。
The Best of Dvorak 2
有一株神木見到史明大師就嚎啕大哭,祂的眼淚像泉水一樣,從樹幹流出來,史明大師問他:「神木,為什麼這麼傷心?
神木說:「泰雅族的後裔高XXX背叛我們,跟國民黨政客馬英九、李鴻源、江X樺、沈X宏、陳X基等人勾結,在立法院阻撓保育我們的法案,導致2012盜伐集團獵殺我們這裡的神木20棵,她讓泰雅族人失去了文化與祖靈,成為跟漢人一樣拜金與腐敗。
其他的神木們紛紛附和,祂們看著支解在地的神木,哭著說:「祂是我的弟兄,祂是我的骨肉。」祂們伸長樹枝與根,想將被政客的樁腳砍斷的神木接回去,卻沒有辦法讓死去的神木活回來。史明大師嘆一口氣說:「樹死不能復生,請節哀順變。」
有一株扁柏神木不斷揮手叫史明大師去,史明大師跟我走去看祂有什麼困難,祂指著腳下的牌子說:我不是岳飛,這裡自古不屬於中國,我跟岳飛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是泰雅族的守護神,不是中國的守護神。
這個被叫成岳飛的扁柏神木,指著其他幾株扁柏說:「祂們是被叫成鄭成功、朱熹、關羽,泰雅族的樹變成中國的樹,真是莫名其妙,而且,鄭成功、朱熹、關羽是人,我們是神木,給我們取人類的名字,這是矮化我們。」
史明大師說:「這個問題比較簡單,政黨輪替就可以解決。」史明大師又聆聽了許多神木的意見,吩咐我紀錄下來,轉達給人間的政客,大概是一些陸客沒公德心,隨地尿尿亂吐痰的問題。
我們離開棲蘭神木區不久,就遇到一個穿著藍白旗袍、腦後梳著髮髻的女人,她鞠躬說:「兩位辛苦了,魔鬼路西華請兩位貴賓到蔣介石行館用餐。她在前面領路,不多時,我們就抵達原木建築的蔣介石行館,廚房已經燒好一桌菜,小白菜豆腐蛋花湯、甘藍菜、苦瓜肉片、蠶豆炒雞丁、蔥炒雞蛋,有一個枯骨也坐在那裏,他穿著國民黨軍服,因為屍體腐化的關係,衣服長滿蟲子、破破爛爛,臉和手也露出枯乾的白骨。

我看了覺得很可怕,但是史明大師大方地坐在枯骨旁,徒弟也只好硬著頭皮上桌。藍白旗袍的女侍為在座嘉賓添了三碗飯,史明大師夾一塊蔥炒雞蛋,我夾一塊苦瓜肉片,那個白骨也夾一塊雞丁到碗裡,他將飯碗拿起來,用筷子桿一口到嘴裡,他的身體大部分的肉已經腐爛了,所以食物進入嘴後,直接穿過空洞的身體掉到地上,不一會兒,地上都是飯粒和菜餚。
史明大師連吃兩碗,那個枯骨突然說話:好餓。」我嚇得摔破碗,史明大師叫女侍:「再給他們各一碗飯。」我看那個肉體腐爛到露出白骨的鬼魂,他舀了湯,做了湯泡飯,然後,將湯和飯都倒進嘴裡,同樣地,湯和飯很快地滑過中空的身體,淅瀝瀝地掉到地上。
史明大師用餐完畢,對那個枯骨說:「請問你是哪位?」
枯骨說:林蔚。
穿藍白旗袍的女士對我解釋:「蔣介石的侍從官,陳誠1949年屠殺台灣人的共犯。」
枯骨問:二位是誰?
我說:他是史明。
枯骨一聽大驚失色,伸起枯乾的手,發抖地問:「你是史明?」
史明大師點頭:「正是在下。」

枯骨說:「你暗殺老總統,嚇得老總統晚上睡不著覺,天天便秘,不灌腸就拉不出來,有一次有個侍從官灌腸沒弄好,刺破他的肛門,鮮血直流,害他躺了好幾個星期,那個侍從官差一點被槍斃。」
史明大師說:跟獨裁者生活一定很辛苦吧!」
枯骨說:是啊!伴君如伴虎,沒有半點尊嚴。」
史明大師說:「這位是我的學生,她是一名新聞記者,上帝特許她來這裡採訪,請你接受她的訪問。」
枯骨說:「有人聊聊也好,在這裡挺寂寞的。」
我說:你認識國民黨的總統馬英九嗎?
枯骨說:知道,保羅校長有替我安裝網路電視和廣播,他很無能,管不了軍人;我那個時代,通匪是唯一死刑,現在可不一樣,海軍中將柯政盛當共諜,只輕輕判一年兩個月定讞,還可照領退休俸,這一定有政治力干預司法。
馬英九帶領下,陸海空軍到總統府都有共諜,最近空軍北部區域作戰指揮管制中心上尉攔截管制官蔣福仲,將我國航管等重要機密,交給在大陸經商的叔叔,賣給大陸軍情單位。最高法院痛斥蔣危害國家安全,依陸海空軍刑法中為敵人從事間諜活動等罪,將他判處無期徒刑確定。
613同一天又發生軍紀敗壞的事件,新加坡的星光部隊多次來台演訓,然而前往支援星光勤務的陸軍584裝甲旅戰車營官兵,竟然在星光營區內飲酒作樂,還有人把畫面上傳網路炫耀,大言不慚稱支援喝酒打牌
我問:那你覺得馬英九比蔣中正無能嗎?
枯骨說:怎麼比呢?這是二種不同的無能,蔣中正是用反攻大陸欺騙百姓,叫軍人拿槍桿子對付台灣百姓;馬英九是當中國的龜孫子,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敵我不分,接受中共的豢養。
史明大師說: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劉復國,是馬政府倚重的南海政策學者,代表政府出席具官方性質的香格里拉對話;劉復國自2011年至今,年年與中國南海研究院院長吳士存共同撰寫南海地區形勢評估報告,主張兩岸在南海籌組聯合艦隊、與中國合作治理東沙及太平島,這與通敵何異?
我說:你說的很對,馬英九身邊的幕僚應該都有中共臥底,都有接受中共的好處,最近有一個事件可以證明此事,在彰化漁會未簽約的情況下,馬政府強行放行中國工作船華電1001到台灣彰化外海施工。
國安局長李翔宙、海巡署長王進旺去年在立法院答詢時坦言,目前單位沒有可以執行檢查的人才,意思是中國如果在工作船裡藏解放軍和炸彈,攻擊台灣的漁民或陸地,我們是不會設防的。另外,中國很可能藉由工作船到台灣沿海收集沿海水文資料,為將來武力犯台時潛鑑與軍艦航路布局,馬英九完全沒有國防常識。
枯骨說:「馬英九是業餘特務出身的,他不是軍人。」
我說:「最近台灣驚爆供總統緊急避難搭乘的萬鈞車,雲豹八輪甲車採購醜聞,標得三百多套雲豹底盤動力系統的中興電工等廠商,被檢舉涉與軍方人員掛鉤,違反契約以中國進口的次級零件摻雜交貨,導致漏油、插銷斷裂等故障頻傳,幾乎每兩天就要送修一部,這又可以證明三軍統帥馬英九的無能。
史明大師說:這幾年涉及的採購弊案,兵整中心經常榜上有名,包括戰甲車採購弊案,連爆2件,先是變速箱造假,再來是履帶。變速箱弊案是軍火商為將庫存舊品出清,於是翻修,再充當新品賣給軍方,多家軍火商竟連手串通圍標,再把舊品倒給軍方。
隨後發生3億元戰車履帶採購弊案,檢調查出兵整中心校級軍官數人涉案。軍火廠商擔心劣質履帶無法通過測收,得標後買通兵整中心驗收官,把準備好的合格品送驗,讓5000條問題履帶全數過關,數量相當龐大,貪腐嚴重,三軍統帥卻整天嘻皮笑臉。
事實上,負責戰甲車生產與維修的兵整中心及209廠,採購弊端幾乎沒斷過,除了履帶與變速箱弊案外,包括煙幕彈線叢、噴射器、紅外線窗鏡、發動機、炮兵定位定向系統調校設備、M-48H勇虎戰車雷射發射機等;這些戰甲車關鍵的射控、動力系統,過去都曾發生弊端,然而三軍統帥馬英九卻麻木不仁。

我問那個生前叫林蔚的枯骨:為什麼軍方會腐敗成這個樣子?
枯骨說:「軍方是一個封閉的系統,沒有人監督的地方,人性都是貪婪,長官聯合下屬、學長和學弟,集體從採購中收回扣賺外快,是自然而然的傳統習慣,這不是馬英九時代才開始,這從老蔣總統時代就是這樣啦!可能中國數千年的文化都這樣。
老蔣他沒受過什麼嚴格正規軍校訓練,他過去只在日本的士官學校肄業,從他的黃埔軍校教出來的將領也都是一蹋糊塗啊!根本沒有能力打仗,只會仗勢欺負菜鳥跟收回扣,這是國民黨軍隊的文化傳統,尹清楓想對抗他們,必死無疑啊!」
我又問:「那要怎麼做,才能改善軍隊的腐敗文化呢?」
史明大師說:「台灣的將領沒有一個有能力考上國立的大學,更不可能考上美國西點軍校,知識水準極差,品德當然也差;然而讀西點或維吉尼亞軍校的台灣人,回台後在軍中處處被打壓,升遷被抵制。
知識就是力量。台灣的將領絕大多數知識程度都不如台北松山高中的學生,但是都會被酬庸到退輔會繼續領高薪、當肥貓,這是造成台灣競爭力衰退、行政效能不彰、貪污腐化的主因之一。
台灣軍隊要走向國家化,避免軍營充斥獨裁者,將領必須選賢與能,軍隊訓練必須專業化。所謂的『專業』,體能訓練必須要有國際專業合格的健身教練,不能土法煉鋼;射擊訓練,必須有國際專業頂尖的射擊教練教授,不能土法煉鋼;戰術操演與作戰操練,必須有媲美西點軍校的教官,不能土法煉鋼。
此外,軍隊所招募的學生,也同時必須學習高職的專業科目,讓他們都有一般民間的專業技能,並且各個要參加技能檢定,取得證照。軍中的伙食,必須由專業有證照的廚師負責;軍中的服裝,必須有機能性、符合潮流與帥氣;軍中的裝備,必須精良、安全、現代化。
軍隊所招募的學生,也同時必須學習運動與藝術的專業訓練,讓學生們養成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並重、文武雙全的社會表率,才不會心理變態。
由尹清楓命案和洪仲丘命案,可以清楚知道部隊的長官,許多人心理很變態,毫無憲政人權常識。軍人是拿武器的危險人物,如果無法實踐憲法以保障人權,就必然會成為獨裁者,沒有中間模糊地帶。
所以軍中的將領,必須天天接受憲法與現代法治的教育,必須成為社會上終生多元學習的表率,不能毫無節制的作威作福,國軍才有希望。無能力實踐二人權公約的軍官,必定會腐敗、心理變態,成為國家之瘤。

在獨裁者身邊耗盡生命的林蔚,聽到史明大師所說的話,即刻開悟,猶如醍醐灌頂,因此靈魂的筋肉開始生長,筋肉長滿後,接著長出皮膚遮蔽保護新生的筋肉;一開始他還像個殭屍,但是,隨著史明大師解釋得越來愈清楚,他的靈魂吸收到愈來愈多真理的氣息,他逐漸復活了,恢復年輕軍人的樣貌,他站起來踱步思索。史明大師和他的互動,讓我想起聖經以西結書37的情景。
談話期間,穿著藍白旗袍的女侍已經清理乾淨桌上與地上的飯菜,並且用廚房裡的古老保溫瓶,泡一壺山胡椒花茶,山胡椒泰雅語稱為馬告山胡椒全株含香氣,花可供泡茶,嫩葉可入菜,新鮮的果實可直接食用,或以食鹽進行長期保存。晒乾的果實具有一般胡椒之調味功能。
復活的軍人林蔚,對史明大師說:我替你準備一件睡袍,掛在老蔣的臥室,那裡有張小書桌,我們可以繼續聊,我想紀錄一下你說的話,你的學生就去蔣夫人那一間就寢吧!」
清晨我起個大早,走到行館的陽台,深呼吸翠綠庭園的芬多精,眺望整個蘭陽溪谷,想像著數千年來我的祖先們在這裡奔跑、狩獵。


圖片來源:

交通部觀光局、商業周刊、國防部、楊桃美食網、東森新聞雲、蘋果日報、自由時報、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三立新聞、https://www.coya.tw/recipe/meat/7149、
https://www.beclass.com/default.php?name=ShowList&file=regist&rgstid=2443dd85f66b2744b766&contact_board=tr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